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皆可成佛(摘自读者杂志)  

2012-02-21 21:42:3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皆可成佛(摘自读者杂志)

 

   佛家有这么一则寓言:地之极东南,有一海,称为‘沧海’。沧海对面,就是仙家佛地。凡是能渡过沧海到达彼岸的人,就能立地成佛,修成正果。

 

     于是,有许许多多的人千里迢迢赶来,或乘帆船,或乘木筏,纷纷朝着彼岸进发。波浪滚滚,狂风飚卷。许多人被风浪击落,永沉海底。能成功到达彼岸的,少之又少。但是,就是这少之又少的人,成了人们口中的传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前仆后继,朝着无垠的沧海进发。

 

  从空中俯瞰,千帆竞渡,人群密密麻麻,一个浪头过来,人群就覆灭一大片,再一个浪头过来,又覆灭了一大片,但是,立刻又有后来者补上,海面上,是拥挤不堪的船只,海岸上,是汹涌如蚁的人流.........

 

  天地间响起深沉的悲歌,佛祖闭上了眼睛,不忍再看。若干年后,有三种人成了佛。第一种人历尽艰辛,终于达到彼岸,称为“修成正果佛”。第二种人几经努力,还是达到不了彼岸,于是放弃了渡海,回家安居乐业,称为“幡然醒悟佛”。第三种人,只是一个人,那是一位在海边以打鱼为生的老人,面对熙熙攘攘的渡海人群,他不为所动,几十年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单纯朴素的日子,后来,佛祖点化他成了佛,称为“宁静佛”。

 

  而那些沉入海底泯灭无闻的,被称为“芸芸众生”。有人问佛祖,你是属于哪一种佛?佛曰:我属于第四种,看尽人间悲欢,阅尽世事沉浮,称为“大彻大悟佛”。

 

  过了许多年,渡海的人逐渐减少,因为人们终于知道,佛有多种,成佛也远不止“渡沧海”这一条途径。

 

    对于这则寓言,我们或许可以这样理解:‘佛’确实是多样的,除了那些不会思考,随波逐流的,其余的人,只要尊重自己的内心,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便都成了佛。

 

 

                感觉这篇文章不错,就抄来跟大家共同分享,希望各位看了都有所领悟。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