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养儿与防老(原创)  

2011-09-21 15:46:59|  分类: 父亲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儿与防老(原创)
    

      俗话说,儿要亲生,田要亲耕,养儿为防老,养儿真的能防老么?我常常纳闷。 有位高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当你一心想要个儿子的时候,首先想想自己是不是一个好儿子。这话听起来很耐人寻味,的确,当你一心想要个儿子的时候,想想自己是不是好儿子,在父母年迈,生老病痛需要你的时候,你有否尽到做儿子的责任与孝道,有否真正成为父母老来时的拐杖与依靠,如果你是一个孝道的儿子,让老人家有种床前‘明月光’的抚慰与安慰,那么,老天爷一定会圆你心意,赐给你一个像你一样有孝道的儿子。
    

     倘若你认为父母仅仅是把你带到这个世上,并没有给你留下或创造什么财富,你对父母没有半点的感谢和感恩,甚至对父母没有了感觉,那么,不论你创下多大的业,住上多豪华的别墅,你的人生等同乞丐与白痴,即使让你拥有几个的儿子能如何,老话说得好,亲生儿不如近身钱。
     

    不要以为有了儿子就像拥有了一切,(如果你现在也还是一个儿子的话,请不要有了自己的儿子就忘了爹娘)儿子的出生,就像你当年出生一样,心花怒放给父母带来无限的希望,儿子出生了,仅仅是代表父母踏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当儿子的笑声驱除你每天的疲劳的时候,请回头望望自己的父母,他们也一样祈盼着你的关爱。
       

     有人说,生儿好听,养女好命,在父母的心眼里,男女都一样,但真正关心父母理解父母能懂父母的,不论男女,又有几人。爱父母者,爱自己爱家人,父母劳累一生,到头不是想看儿女赚多少百万富翁,老人家想要的仅仅是一份温馨,一种温情,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嘻嘻哈哈,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哪怕喝稀粥住瓦房,老人家都开心无限,晚年子孙孝顺,嘘寒问暖陪伴身边,我想,这通常都是父母老来的心愿,养儿防老,是不是防老来的那份孤独与寂寞。
       

    不可否认,千样家庭千般苦,没有儿子的想儿子,有儿子的反过来‘防’儿子,(啃老族)天下父母一样心,为了儿子哪怕把心掏空,可儿子哪知父母心,一旦有了钱财容易忘了爹娘,有的儿子宁愿把钱财随便挥霍,也没想到还在受苦受累勤俭节约的父母亲,甚至,有的父母老了为了每月几百元的赡养费还要和儿子对付公堂,想想养儿防老这几个字是多么的坎坷沉重,儿子养大了,成家立业住高楼别墅有佣人了,可曾想想自己的父母还在穷乡僻壤的山旮旯里,顶着烈日熬着苦,却依然成为牵挂儿子的‘佣人’,因为儿子永远是他的儿子,那份心情,不是每个做儿子的都能体味和感受得到的,养儿真的能防老么?
    

    常言说得好,儿子好不如儿媳妇好,一个好的儿媳妇,在家庭里能顶几个好儿子,当然,想要娶到好的儿媳妇,自己首先也要做个合格的好儿媳妇。最近有个朋友常在我面前哭诉,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说她儿子变了,儿媳妇对她也不理不睬,天天黑着脸当她透明一样从没叫过她婆婆,我不敢妄加评语,想当年,她做人家儿媳妇的时候,也是这样对待婆婆的,不但从没叫过她婆婆,也没好好善待过婆婆,还常常跟老人家斤斤计较,甚至常找她婆婆晦气经常骂她老人家,她婆婆常年忍着她呢,现在轮到自己当婆婆了,却想要儿子儿媳妇百般地孝敬自己,要知道,这世上是有‘轮回’两个字的。
     

    其实,每个人善待了别人,也等于善待了自己,更何况我们要善待的都是自己最亲的亲人,他们老了,想想他们一辈子都善待着我们,养儿能否防老我就不知道了,我只知道有这么一句话: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