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睡眠恐惧症(原创)  

2011-06-15 22:45:04|  分类: 我的丈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睡眠恐惧症(原创)
 

   我不知道这世界有没有一种叫‘睡眠恐惧症’的东西,也弄不清楚‘睡眠恐惧症’到底是不是一种病症,似乎感觉这个症跟人家说的‘忧郁症’差不多,我丈夫似乎是得了这个症。
  

      不是说我丈夫怕睡觉,而是他每天晚上睡觉时,就有一个心理犯嘀咕过程,那就是老担心自己睡不着,他越是这样担心就越发感到害怕,越害怕自然也坐立不安,就越睡不着。
   

     他一向习惯早睡,每天晚上吃过晚饭后大约7点(最多也就7点半左右),他就要睡觉,以前说睡就睡,不论白天黑夜,一睡就打呼噜,用他自己的话说,天塌下来当被(子)盖,地陷下去当摇篮的,那种睡得酣睡得沉的感觉现在已经荡然无存了,换来的常常是‘床前明月光’。他睡不着,我自然也遭殃,因为他老是窜上窜下的几乎每隔半个小时就(他睡楼上,我睡楼下)找我问钟点,还会很啰嗦很详细地讲述他睡不着的整过程,有时问我拿(安定)药吃,拿了药又问我好不好吃,我好无奈,我说心静自然睡,可他就是静不下来。唉。
  

    晚上睡不好,白天自然困,我丈夫白天横竖都呼呼睡大觉,虽然他想极力控制,但还是无法驱除白天的瞌睡虫,他提醒我,如果听见他打呼噜就叫醒他,有时看见他呼得如此沉,又不忍心叫醒他,一旦到了晚上,他又一个劲的担心,白天睡那么多,今晚又无眠了。唉。
  

    他晚上睡不着,就有一个特点,爱反复折磨盖啥被子,盖厚点怕热,盖薄点怕凉,天气热,吹风扇怕着凉,不吹风扇怕热死,我叫他定时开风扇,即使睡着了也不怕,他就不听,夏天开冷气,他也要反反复复研究盖哪种被子比较合适,所以,他的床铺放着三级不同的床被,第一级,刚躺下盖毛巾,因为上半夜比较热,第二级,半夜凉了盖毛毯,第三级,下半夜至天亮换丝绵被,曾经有一段时间,他还要盖棉被呢,我感觉冷气太冷了,费了一番口舌才让他明白开冷气的综合道理,所以,他自己也综合着分了这三等级,很像当年的备战备荒,唉。
  

    这种症状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搅得我也感觉很疲惫,我常常告诉他,睡不着有很多原因,有时天气烦闷也会睡不着,医生说上了年纪也容易睡不着,血压高也会睡不着,但这都不用担心,保持心态平静,睡不着就当修心养性,其实,我丈夫也就上半夜睡不着,也许是太早睡的原因吧,比如他晚上7点睡觉,到9点还没睡着就心慌慌意乱乱,心惊胆战找药吃,我就教他,上半夜养神,下半夜睡,又不是整晚睡不着,干嘛那么担心,越担心就越睡不着哦,我丈夫感觉有理,这才慢慢改变了这一恐惧症习惯,偶尔睡不着也没找药吃。唉。
  

     现在我丈夫一睡不着就会想起我说的话,上半夜养神,下半夜睡,保持心态平静,当然,他白天没事还是呼呼睡大觉,还是一副‘天塌下来当被(子)盖,地陷下去当摇篮’的模样,想睡就睡吧,谁管得着谁啊,长夜难眠那就赤向天咯,英雄莫问出处,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610)|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