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怀念我的婆婆(原创)  

2010-03-31 21:49:39|  分类: 公公婆婆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念我的婆婆(原创)

 

虽然,时下很多人都说婆媳关系复杂,难相处,其实,在我看来,婆媳关系也可以很简单,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大家除了相互尊敬外,彼此还要学会谦让,尤其是我们做晚辈的,当婆婆是我们自己的母亲一样看待,婆婆自然也会当我们是亲闺女一样,虽然,日常生活难免磕磕碰碰,但我们要学会宽容,退一步,就风平浪静了。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和婆婆相处的,我和我的公公婆婆相处十几年,我们从来没有脸红过,也从来没有为某些事争吵过,当然,我承认,我的公公婆婆很疼我,但我也很尊重他们,当他们是自己的父母一样,虽然,他们没有文化,尤其是我婆婆,属文盲,但他们都明事理,辩是非,我婆婆很开朗,经常跟我拉家常,讲我丈夫的过去,教我怎样和丈夫相处,并常常告诉我说,做人要量大,量大才福大,家和万事才兴。我第一次辞去工作踏进这个家,我的公公婆婆对我就像对亲闺女一样,我感觉很温暖,很亲切,就像回到自己的娘家一样,虽然,我的丈夫看不见听不见,还经常喜怒无常,令初为人妻的我常常感到伤心难过,但我的婆婆总是护着我,还经常开导我,有时,婆婆看见我不开心,就很心疼我,知道我受委屈了。

 

我婆婆常在众人面前说,我是上帝赐给她的,还常常夸我能干,其实,我什么都不会都不懂,就像我妈说的,还初出茅庐。婆婆为了让我持家有道,天天带我上市场买菜,并教我如何做菜,让我熟悉和了解家庭的日常饮食状况,几个月下来就把我培养成一个全职师奶,传承了她辛辛苦苦围转了几十年的火头军,让她晚年松了一口气,卸下她积压了几十年的超负荷的精神负担。我婆婆虽然不识字,但却能明辨是非,人情世事,条理清楚,我也常常给婆婆讲社会新闻,讲外面的世界,我婆婆很喜欢我,喜欢我给她剪的头发,婆婆爱美,爱漂亮,喜欢买鲜艳的衣服,虽然已到七十古来稀,还天天用洗mian乳,房间喜欢插花,喜欢喷些香水,婆婆还很爱干净,经常换洗床单被单,把房间和家都搞得干干净净,我们常常分担做家务,我做饭煮菜,婆婆就主动端碗筷,我洗碗筷时,婆婆就拖地板,忙完了家务我们就一起看看电视,说说电视,有时,我婆婆也很喜欢听我唱卡拉OK,我常常唱她喜欢听的老歌,和婆婆相处就像和我自己母亲一样亲切,我们十几年一直这么快乐和睦地共同生活着,有了小孩以后,婆婆更是我的好帮手,我永远忘不了婆婆对我的好,对我的爱。

 

可惜,我婆婆晚年得了糖尿病,继而又患上老年痴呆症,不仅说话懵懵懂懂,大小便失禁,还经常在半夜三更‘敲锣打鼓’(敲面盆铁罐)喊捉贼,但我并没有嫌弃她,我尽自己的孝道伺候她,帮她洗澡,换洗干净的衣服,有空经常陪她说说‘傻话’,幸好我丈夫也能帮上我的忙,我每次洗的东西都是他帮我拿去晒,还帮我收,虽然,我婆婆共有五个儿子,一个女儿,但我婆婆一直跟我们住在一起。三年后,我婆婆因糖尿病严重离开了人世。虽然,婆婆走了,但我常常在心里怀念她,我婆婆是个了不起的人,她几十年如一日这样无怨无悔照顾着我丈夫她这个看不见又听不见的儿子,我很敬重我的婆婆,因为丈夫脾气不好常常迁怒于她,婆婆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也说不出,但我知道婆婆心中的苦,天下母亲一样心,所以,我常常在婆婆面前说说笑笑,让她尽量开心。

 

清明时节雨纷纷,想起婆婆欲伤心,借用博客表思念,天堂灵魂永安详。虽然,我无法在婆婆的坟墓献上鲜花,但我依然会怀念我的婆婆。愿婆婆在天堂永远安详。

 

  评论这张
 
阅读(524)| 评论(10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