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胆小的代价(原创)  

2010-03-26 14:56:3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胆小的代价(原创)

   

     我常常想,胆小,是不是也要付出代价。因为胆小,也许你错过了一个又一个美好的愿望或人生难得的某些机会,我相信,胆小也许是天生的,但却可以靠后天磨练,然而,又不是人人都能磨练的。就像我,我不知道我是否天生就胆小,但我相信,我胆小跟我小时候的残疾有关。因为残疾,注定你要付出,小小年纪就知道什么叫自卑,因为自卑,注定你没有勇气,因为没有勇气,注定你要失去很多,常常眼看着美好的东西在你眼前打转,又常常眼看着美好的东西飘向远方。

       

    因为胆小,我的确是错过了很多很多美好的东西,因为自卑,我把曾经握在手中的月亮,慢慢地松开,宁愿把那份忧怨深深地埋在心底。我相信,美好的东西不一定要拥有,也许,曾经的拥有更美好。

      

    我不想去磨练我天生就注定的胆小,因为胆小,我圆了自然界的规律,凡事顺其自然,地球上因此少了很多也许因为我胆大所造成的各种麻烦,当然,不是因为胆小的人就没有追求,我有过理想,有过追求,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可是,残疾与自卑成了我人生的绊脚石,心中的脆弱,就像经不起轻轻抚摸的含羞草,在某种场合,我无法令自己坚强,可是,我却感谢上苍,我懂得了快乐,因为,我已经知足常乐。

     

     胆小的另一个代价,就是怕黑怕吓,哪怕是在家里,一旦晚上偶尔停电,你都会摸索着撞到墙,看电视会被某些场面吓住,前不久,电视经常播放抗日战争的片,我最怕的是看见日本鬼子举着火把进村抓人的场面,尤其怕听见那狗一直在叫,还特怕看见满山头的日本鬼子慢慢包围我们游击队,当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我是不敢看的,就算看见了也会马上转台,我怕一关灯,自己的周围全是日本鬼子,也许,我的感觉很可笑,谁让我天生胆小呢。因为胆小,我不敢独自乘升降机,我怕万一被困在里面,我会吓晕过去的,唉,谁叫我胆小呢。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1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