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凡人烦事  

2010-03-22 21:45:2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凡    人  烦    事(原创)

 

终于,耳根清净了,家,恢复了平静,俩女儿吃完了晚饭各自去学校晚自习了,她们每晚都要去晚自习,而且晚上住在学校,第二天中午放学才回家,一个星期住五晚,所以,这五个晚上我是难得清静的,丈夫习惯早睡,我忙完一切家务,要么看看电视,要么写写博文,要么看看报纸杂志,难得的是不用老看见俩女儿吵架,我夹在中间不知说谁好,说谁谁都不服气,还顶嘴,我有时任由她们吵,尽管我心里憋得很烦,逢周末她们在家时,不是把家里搞得‘乌烟瘴气’(常常煮速食面吃,把个厨房整得到处脏兮兮)就是把家里搞得‘乱七八糟’,看完的书乱放乱摆,吃完的糖果纸也‘见缝就塞’,不论我怎样说怎样教,都于事无补,特别是暑假,那书籍,东一本西一本,收拾完了没几分钟还是横七竖八的到处都有,永远都收拾不了,给人感觉永远都乱七八糟,有时,我把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咎于命,也许这是我命中注定要做的事情。

 

生一个嫌太少,有两个天天吵,小时候还蛮听话,长大了脾气也跟着来,好好的两姐妹愣像贴错门神,动不动吵架,你一句我一句没完没了,大的不让小的,小的也不输大的,(大的脾气暴躁,小的性格刁蛮)两人挨一起吃顿饭看电视都要吵,一个爱看动画片,一个爱明星追踪,她们俩在家,家就经常像菜市一样热闹,我连晚间新闻都没得看,有时,真的很烦,不是我没教导她们,小时候,她们都很听教,我很注重母女关系,通常保持像朋友一样,经常讲讲故事开开玩笑,母女之间也常常无拘无束,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的今年14岁,属猪,小的13岁,属鼠)她们经常会为某些小事争吵,你一句我一句,大女儿声音如雷轰,小女儿眼泪似涌泉,大的通常占上风,小的没法只好哭鼻子,我骂这个不服气,说那个顶你十几句,有时,我都感觉自己快崩溃了,丈夫看不见听不见,脾气又不好,我不敢告诉他,他还经常说俩女儿听话呢,其实,家里经常像‘上甘岭’一样。

 

也许,天下父母一样心,做父母的总爱关心子女,比如,天凉了,叫她们多穿点衣服,热了,提醒她们注意,不用穿太厚,可是,有时关心也是多余的,现在的女孩都爱漂亮,不论天气多冷,就两件衣服,一件内衣,一件校服,穿多一件都说那样很肥,哪怕嘴里直打哆嗦,哪怕你把衣服放在她的床前,不穿也就罢,别老一个劲说冷,宁愿冷都不多穿一件衣服,有时,我真的心灰意冷,甚至想过永远撒手不管,任她们自生自灭,唉。不过,话也说回来,有时,我们母女仨也经常嘻嘻哈哈的,在两姐妹不吵架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很友好的,有时,为了她们两姐妹好,我不得不做‘两头蛇’,这样就‘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啦,看来,凡人凡人,还真是要烦的呢,哈哈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