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人生的快乐--写博客(原创)  

2010-01-29 22:03:5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的快乐---写博客(原创)

 

以前,我以看书写作为快乐,现在,我以上网写博为快乐。以前没有电脑,写作很辛苦,一个字一个字地写,一个字一个字地抄,所以常常称为‘爬格子’,爬格子很辛苦,但感觉乐在其中。那时,兴交笔友,因为通信不发达,还没有手机,我自然也交了不少笔友,都是文学爱好者,音乐爱好者和英语爱好者,我相信,我的文学之路是从交笔友开始的,因为没有手机,也很少人家中有电话,所以,就只能书信往来,书信写多了,文学水平自然就提高了,语言表达也越来越顺畅了,说话的语句也越来越精彩了,碰上某些开心不开心的事,经文字一表达,也就自然而然,顺理成章成为故事或散文了,文学之路也就这样走出来了。

 

当然,爱好文学只是心灵上的一种追求与享受,并不苛求什么名与利,为了名利去爱文学,那样会很辛苦,不仅文字切磋得不到升华,文学水平也永远不会进步,甚至到头一败涂地。虽然,我文学水平不高,人生经历不复杂,也没写过高质量的东西,但胜在我热爱文学,热爱写作,每一次简单的书写,每一篇湿湿浅浅的文章,字里行间所表达的都是我人生的喜怒哀乐,真情流露出我许许多多的欢乐与无奈。

 

虽然,结婚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停止过写作,甚至几乎是放弃了写作,毕竟,写作需要时间,尤其需要熬夜,结婚前,为了写作,每天睡觉时床头上总是放着笔和纸,灵感来了,马上动手就写,结婚后,为了丈夫为了家,我无法继续履行我的写作任务,虽然,我常常感到遗憾,因为我只能断断续续地写,也常常在心里想,我是不会就此放弃写作的,但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是取代了我往日美好的写作向往,尤其是有了小孩以后,床头上放的再也不是笔和纸,而是小孩的奶瓶与纸尿片,我还埋怨过,结婚,毁灭了我的前程呢,不然,我早就成‘作家’了,我丈夫风趣地说,其实我早就是作家了,因为我天天‘坐’在家里,哈哈。

 

如今,科技发达了,小孩也长大了,家中更有了电脑了,这写作的心也就开始痒痒了,虽然,我开始也不懂电脑,是女儿教我上网,给我开通QQ聊天,更帮我开通了博客,并叫我上网写博,于是,今年初,我正式踏入了博客,开始了新的写作历程,找回我久违的文字游戏,让我真切体会到人生的另一个境界。在博客里,我不仅认识了很多博友,还得到很多博友的关心,支持与鼓励,让我真切感觉到,有那么多博友的关心支持和鼓励,我一点都不孤单,我的世界很精彩,更快乐的是,每天看到很多博客好友来窜门,叙叙情说说旧,给我很多真诚的问候,温馨的祝福,让我感动不已,感激不尽,很多博友们都喜欢看我的博文,喜欢跟我交朋友,还给我的博文留下真诚的鼓励,温馨的祝福,句句真心,字字真诚,叫我在以后的困难面前更加勇敢地抬起头。

 

我告诉我的‘写字’丈夫,有很多博客好友都很关心他,心疼他,更祝福他,他听了非常感动,并叫我代他说,非常感谢所有关心他爱护他鼓励他支持他的博客好友,谢谢你们,是的,有你们的来访,有你们的关心,我们会更加珍惜,更加努力,每天开心无限,我会继续加油,多写博文,写好博文,如今,写博客成了我人生的另一种享受,另一道风景,在这里,也请各位博客好友不吝赐教,多多指点。谢谢大家。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