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看着我的眼睛,不许摘我的菜(原创)  

2009-10-31 13:19:0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着我的眼睛,不许摘我的菜   (原创)

 

如今,不仅大人小孩都玩QQ农场,连七八十岁的老人家都疯狂地玩起了种菜,营造起现代人的往昔,甚至,有的一家人齐齐玩,互相偷菜,看谁手快,弄到大眼瞪小眼的,鼓着腮帮子憋气的,暗地里盘算半夜再偷对方菜的,总之,一家人玩得各怀心事,各自其乐,忙碌不停。

 

 有一天,七十多岁的老奶奶正和孙子在家里玩QQ农场,孙子说:“奶奶,你的菜成熟了,要不要我帮你摘”。奶奶听了马上兴奋地对孙子说:“看着我的眼睛,不许摘我的菜”。然后抢过孙子手中的鼠标,笑嘻嘻地自己摘了起来。那份天真,那股玩劲,着实感染了农场里的每一棵菜,难怪老奶奶的那片菜园,青青翠翠,果实满园,每一片绿叶都代表了老人家的一片辛勤。孙子虽然年纪小小的,但也有情绪,他看着奶奶玩得那么起劲,摘得那么开心,便鼓着腮帮子,拉着奶奶的衣角央求道:“奶奶,留点给我摘啦,留点给我摘啦,不要摘那么干净嘛”。你猜奶奶怎么说:“呦,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你以为耕田种菜很容易的啊,奶奶起早贪黑拼命种,结果都让人给偷了,人家连个种都不给我留下呢,弄得奶奶老是没钱买种子,现在不趁机摘完,等中午‘小偷’(指家里人下班回来)回来了又来光临奶奶农场啦”。

 

话是这么说,奶奶还是疼孙子的,最后几个果实还是留给孙子摘,过过摘菜瘾。孙子还附在奶奶的耳朵小声说:“昨晚妈妈还偷了你的菜呢,妈妈有很多钱,奶奶,你也去偷妈妈的菜吧”。谁知,奶奶摆摆手说:“偷菜始终是不好的行为,要自力更生,丰衣足食,现在就想偷菜,那以后想偷啥啊?”孙子望着奶奶,一脸的迷惑,不懂怎样回答。于是,摘完菜的婆孙俩又开始重新播放种子,一老一少笑嘻嘻玩翻整个QQ农场,把QQ农场装扮得更加美丽无瑕。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