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淡淡的夜来香(原创)  

2009-10-14 10:40:20|  分类: 美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淡的夜来香      (原创)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兴趣。我想,我的爱好与兴趣也许与众不同。

时下很多人都喜欢打麻将,很多人都喜欢喝酒,也有很多人喜欢谈女人谈男人。

 

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听雨声。尤其是在晚上,躲在屋子里,听外面稀稀拉拉或叮叮咚咚的雨声,我会感觉那是一种人生的享受。那雨声就像一首美妙的音乐,常常伴我进入梦乡。我喜欢下雨,喜欢那灰蒙灰蒙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的天空。喜欢在那种环境下,泡上我喜欢喝的茶,望着我房间窗台上的那盆每晚都散发着淡淡的香味的夜来香,进入我的另一个世界........      

 

我还喜欢在雨声中,看书看报看笑话,偶尔哼哼歌,也弹弹电子琴,喜欢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想象世界的精彩。我不是名人学者,也不是什么艺术什么家,我仅仅是喜欢听雨声,喜欢摆弄我自己亲手栽的那盆淡淡的夜来香。我喜欢那淡淡的香味,晚风吹佛,那香味弥漫着整个空间,很久很久 ......         

 

夜来香能赐给我一缕忧伤,能带给我很多回忆。记得曾经有一个晚上,也是下着轻轻的小雨,夜来香开得特别优美,笑得特别灿烂,在朦胧的夜色透着霓虹灯下那银白色的雨丝中,我邂逅了一位同样喜欢下雨的雨中人。他撑着一把伞,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晃悠晃悠地仿佛在欣赏什么,我刚好与他迎面相碰,文人相碰不记仇,我们互相点头以示抱歉,可是,我闪左他闪左,我闪右他也闪右,然后我们立定相视而笑,后来,他闪左我闪右,伞与伞之间互相碰撞而过.......................

.

我不由自主转过身去,直觉告诉我,他也是个喜欢下雨的人,因为他脚步悠然,不断的仰望雨丝,像在欣赏什么,还不时地伸出手去,迎接那轻轻飘洒的雨滴,那神态简直就像在享受,就像那一刻的我,站在雨伞下,雨滴从伞上滴落到我的脚下,我也感觉自己是在欣赏和享受一样,那种心情是无限惬意和充满诗意的。我不由地笑了起来,夜幕中我闻到一缕淡淡的夜来香味....                            

 

每到下雨天,我心似有千千结。那霓虹灯下的雨丝,那飘着淡淡的夜来香味的雨夜,飘进了我的记忆。我开始喜欢夜来香,希望它能成为我心中的一首诗,赋予我惆怅的同时也能赋予我力量。

 

我一直喜欢下雨,喜欢听那淅淅沥沥,叮叮咚咚的雨声。我一直想把雨声谱成曲,谱成淡淡的,有着优美旋律的夜来香圆舞曲。但我举了很久的笔,都没能把那简单的几个数字放到它们各自正确的位置。我有点遗憾,我相信我除了听雨之外,并没有谱曲的天份,更做不了诗人的梦。但我依然喜欢站在雨中,欣赏一句诗:留住残荷听雨声。

 

我依然喜欢灰蒙蒙的天空。依然喜欢淅淅沥沥的小雨。依然喜欢那霓虹灯下的悠然的身影。那一夜,成了我记忆中的故事。故事中,依然飘着那淡淡的夜来香味..                              

  评论这张
 
阅读(365)|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