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阿卉学上Q(原创)  

2009-09-14 12:59:2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阿卉学上Q   (原创)

 

阿卉今年退休了,闲在家里没事做。于是就买了部电脑,在家玩了起来。

 由于从来没玩过电脑,阿卉首先就照着上门安装电脑师傅的指导,先学怎样打开电脑,怎样点击和搜索新闻,然后记住怎样关电脑,因为年纪大,记性不太好,阿卉只记住开电脑和关电脑这两个步骤,一天重复了好几回后,阿卉才开始慢慢熟悉其他的步骤。

 按照电脑师傅说的,初学电脑者,尤其是像她这样上了年纪的,最好先玩玩游戏,比如,金山打字,或‘明星三缺一’,阿卉选择玩金山打字,好歹她有点文化,玩过几轮以后,阿卉觉得那是一个很有趣的游戏,可以练习打字,不过,阿卉很快又选择了‘明星三缺一’的游戏,根据电脑屏幕上的游戏提示,阿卉不断点击,点击再点击,居然也进入到游戏当中,毕竟没玩过游戏,阿卉弄了老半天才懂得玩游戏规则,平时阿卉也没打过麻将,她根本就看不懂牌,什么十万八万,麻雀,东风,字倒是认识,但阿卉根本就不懂,于是,只好乱出牌,不过,令阿卉开心的是,她出的牌总是让对方瞪目结舌,乱的出奇,没规律,该出的牌不会出,不该出的牌挺大方,这也是没办法的啦,她出牌犹豫不决时,对方(阿卉喜欢邀请曾志伟,胡瓜和吴君如一起玩)就会催她快点,胡瓜还责问她会不会打麻将呢,曾志伟说她出牌比生小孩还慢,还是用方言说的,阿卉头一回听到这样有趣的游戏很是开心,于是更加瞎打,乱出牌,偶尔出的牌还吓倒对方呢,阿卉玩得很开心,感觉日子越过越新鲜,头脑也越来越清醒,敲打键盘的手也越来越灵活,在此,阿卉她对电脑算是有了一个认识,一个熟悉的过程。

 自从有了电脑,阿卉感觉退休的日子过得并不寂寞,除了天天瞎玩‘明星三缺一’外,阿卉还开始熟悉其他的网络搜索,比如看看新闻,看看电影,当然,阿卉毕竟是个聪明人,她不是一个容易让时光白流的人,她听年轻人说,电脑除了玩游戏还可以用来聊天,写作,甚至赚钱,赚钱阿卉是没兴趣的了,至于写作和聊天,阿卉听了就很来劲,好歹她以前也一度写过东西,可是,阿卉不懂怎样在电脑上写作和聊天,儿子又不在身边,为了让儿子下个月回家有个惊喜,阿卉决定报名参加电脑班学习。由于阿卉对电脑有一定的基础,所以在电脑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电脑的其他运行,她叫辅导老师帮她申请了QQ还申请了邮箱,令辅导老师对她敬佩有加,就这样,天高任鸟飞啦,阿卉感觉在电脑写作上就像一只飞翔的鸟,她开心极了,心想,以后可以在电脑上和儿子聊天了,还可以写邮件给儿子看,在邮件里可以写写自己的心事,阿卉暗暗高兴,从此,她天天一有空就打开电脑,先找自己喜欢的明星瞎打一会儿麻将娱乐娱乐,然后就开始了网上写作,听说网上聊天也很有趣,阿卉也来个人生大转变,学上QQ,寻找聊天对象。

 阿卉毕竟没聊过天,她不懂网上聊天也有分年龄界限的,听辅导老师说,聊天时有喇叭响就可以加对方为好友,这样就多了一个聊天对象,所以阿卉在聊天时,每每看到喇叭在闪,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加对方为好友,就这样不知不觉,很快就加到一百多个了,可是,阿卉发现,她加的好友圈都是年轻人,而且几乎都是男性的多,原来,电脑辅导老师是一个年轻帅哥,她帮阿卉申请QQ时,上传了一个女孩的头像,而且QQ名称很特别,叫‘飘零燕’,年龄只填20岁,这样,阿卉无疑就成了年轻女孩了,难怪所加的都是男孩,但阿卉不熟悉怎样更改,第一次聊天就显得手忙脚乱的.,阿卉毕竟年纪大了,加上刚刚学会打字,所以动作是慢了点,找她聊天的人又多,阿卉顾此失彼,难免有的网友发牢骚,有的甚至问她懂不懂聊天规则,阿卉一头雾水,心里想,什么聊天规则,聊天也有规则的么?后来才知道,聊天要跟帖,看帖不回对方会说你没诚意,也没礼貌,原来是这样。

 阿卉发现,其实聊天也能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在文字上,有的网友说话很精辟,文字也很精彩,有的说话带幽默很逗人笑,虽然他们大都是年轻人,但很能开玩笑,脑筋转得比火箭还快,当然啦,阿卉也发现有的人很无聊的,文字表达也枯燥,估计是文化有缺陷,不知是阿卉人缘好,还是阿卉有聊天的应变能力,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向阿卉倾诉心事,这令阿卉感觉自己仿佛也年轻了许多。阿卉不敢说自己已经退休,因为很多网友都认为阿卉很亲切,话中带股浓浓的温暖味,阿卉毕竟是母亲,她了解年轻人的心事,所以她跟网友聊天就像跟自己的儿子聊天一样,给对方关心,给对方空间,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难怪个个网友都说和她聊天很开心,还猜阿卉模样一定很可爱,其实,阿卉的模样就像她的名字一样美丽,虽然已经退休了,可阿卉依然丰满动人,表面上,阿卉没有太多的言语,可在写作文字上,阿卉有如回到年轻爬格子的年代,精彩的词汇一如滔滔江水,写之不尽,言之有理。丈夫去世后,虽然有很多条件不错的男人想找她另组家庭,可阿卉为了儿子,宁愿自己过简单孤独的生活,有的网友还向阿卉索取照片,要求和阿卉视频,更有的约阿卉吃饭见面,留电话,阿卉当然是婉言谢绝的啦。

 其实阿卉根本也不懂弄视频,她发现很多网友都喜欢视频聊天,因此,阿卉就说,她聊天时不想随便跟人家视频,毕竟现在是信息时代,有不法分子常常利用视频做网上炒作,她不想卷入没必要的漩涡,逗得有些网友哈哈大笑,说阿卉大惊小怪很有趣,当然,一笑乌云散,阿卉成了网友中的天使,也成了很多网友心目中的理想对象。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很快,阿卉的儿子就要回家休假了,阿卉决定给儿子来个惊喜。整个买电脑和学电脑以及报名进电脑学习班,阿卉都没有告诉儿子,因为她想真真正正给儿子惊喜,让一直在外工作,整天担心妈妈寂寞的儿子,瞪着‘四只眼’看妈妈怎样上网,怎样写邮件,怎样上QQ怎样和网友聊天,看那些网友是怎样喜欢和评价他的妈妈的,嘻嘻,阿卉想像着儿子满脸的吃惊,满脸的惊讶,眼镜都吓得掉下来的样子,也许儿子还张着嘴巴,像幼儿园小朋友读拼音似的0  0  0个不停呢,阿卉感觉儿子的模样一定很可爱,想到这,阿卉整个人都感觉年轻了起来。

 这天,阿卉远在外地工作的儿子终于回来了,儿子一进家门,看见妈妈在厨房里弄菜,就放下包包走进厨房,先给母亲一个温暖的拥抱,然后问母亲要不要他帮忙,阿卉肯定不让儿子帮忙的啦,笑嘻嘻地拉着儿子的手,在客厅的沙发坐下,很认真很仔细地上上下下端祥着儿子,儿子除了成熟外还是那么成熟,从小就很懂事,阿卉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儿子的模样很像父亲,骨子里透着父亲的刚强,阿卉嘘寒问暖了几句后,给儿子泡了他喜欢喝的茶,然后进厨房继续弄菜,还特意回过头来叫儿子先进房间休息休息,吃饭的时候再叫他,她想让儿子首先看到那部电脑,因为儿子的房间有网线,所以阿卉买电脑也只好放儿子房间去,可儿子执意要进厨房帮忙妈妈弄菜,没办法,母子俩就在厨房里拉开了话匣。

 儿子首先问母亲退休了寂寞否?阿卉笑嘻嘻地说,退休了既自在又自由,不过,时间过得像火箭一样快,‘嗖’地一声,一天就过去啦,还过得相当开心有趣呢,阿卉的话显然比以前多了,精神上也好像轻松了许多,尤其说话,咬文嚼字的,这令儿子感到有点吃惊。人逢喜事精神爽,儿子猜想,可能母亲退休了,闲着没事做,出去老人娱乐中心或公共场所耍太极认识了阿伯什么的,所以这么开心。虽然心是这么想,但做儿子的也不敢直接问,于是,就试探着问,哇,妈妈,好像很开心噢,当然啦,心有所属嘛,妈妈依然笑嘻嘻地说。心有所属?儿子扶了扶眼镜,进一步证实了自己的猜想,难道妈妈真的找了个阿伯当他的爸爸?阿卉看见儿子瞪着‘四只眼’满脸的疑惑,就故作玄虚,轻松地唱起了歌,儿子被母亲的一言一行弄得云里雾里,懵懵懂懂的,阿卉最后说,告诉你儿子,等吃了饭妈妈给你一个惊喜,一个非常非常惊喜的惊喜,哇,听说是那么惊喜的惊喜,儿子就催母亲快点吃饭。

 平时吃饭,母子俩总是慢慢地边吃边说话的,今天例外,儿子三下五除二就扒完饭了,估计是没好好品尝母亲今天特意为他准备的菜了,阿卉没办法,只好拉着儿子的手直奔儿子的房间,儿子一进房间就看见电脑桌上放了一部十九寸液晶电脑,以为妈妈又给他买了一部,就皱着眉头说,怎么又买电脑的阿,我平时不在家,偶尔回来也就那么几天时间,用不着买电脑吧,阿卉拍着儿子的肩膀,很神秘地说,儿子,这电脑是你妈我用的,你用的?儿子真的很惊讶,真的满脸惊讶,他怎么相信自己的母亲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居然说买电脑就买电脑,居然说电脑是她自己用的,怎么可能,儿子不论怎样都不敢相信,他真的瞪着‘四只眼’,样子真的很可爱,还歪着他的大个子头看了母亲好几分钟没眨眼,阿卉很喜欢儿子的这个表情。

 做儿子的不是不相信自己的母亲,一直以来,母亲都是他心中最尊敬最崇敬的偶像,母亲有文化,有修养,有内涵,学什么都难不倒她,只是太突然了,昨天给母亲电话都没有听她说起过电脑的事,怎么就突然说她会电脑了呢?阿卉见儿子一头雾水,就笑着说要展示展示她的真本领,于是,在儿子‘四只眼’的‘监督’下,阿卉熟悉地打开电脑,先让儿子见识见识她的真文化,阿卉熟练地打开邮箱,让儿子看她的邮件,然后,阿卉还让儿子看她的博客。哇,哇哇,儿子一边看一边惊叹不已,阿卉很是得意,儿子抱着母亲一个劲地说,了不起,了不起,妈妈真是了不起,阿卉说,想不想看妈妈更了不起的东西,儿子更惊讶了,难道还有比这更了不起的事?

 阿卉很神秘地说,她也会上QQ聊天,并且认识不少网友,儿子的眼睛瞪得更大只了,还不断提醒说,聊天小心哦,小心上当受骗哦,网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噢,阿卉知道儿子关心她,就打开QQ,让儿子看,儿子本来也不想看母亲的聊天记录,但母亲要证实自己的实力和魅力,儿子只好看母亲加的网友资料,儿子发现母亲的聊天对象全都是年轻人,而且大都是男性的,问母亲是谁帮她申请的,母亲说,她是叫电脑师傅帮她申请的,电脑师傅是一个年轻帅哥,大概忘了阿卉是个退休了的阿姨。儿子说,其实聊天也可以找些年纪相近的,这样容易沟通,阿卉说,跟年轻人聊天能学很多新事物,更能学到很多好词好句,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呢,儿子没理由反对母亲的决定,不过,他帮母亲修改了年龄,并加了些年纪相近的网友。儿子说,上网可以找几个语言相通的人聊,这样可以驱除内心的烦闷,不过,嘿嘿,儿子搂着阿卉的肩膀神秘地说,聊天归聊天,小心聊出个网上老爸来哦,哈哈。阿卉像小时候儿子不听话就拧耳朵一样拧着儿子的耳朵说,乱说,我叫你乱说,嘻嘻,哈哈,母子俩笑着一团。阿卉告诉儿子,自从有了电脑,她的日子越过越精彩,阿卉把整个买电脑学电脑的事跟儿子一五一十地说了,儿子很佩服母亲,希望母亲能像年轻时一样,绽放出更美丽的光芒。阿卉还说,她在电脑还懂得找明星瞎玩麻将,虽然看不懂麻将牌,但她出牌也大方,十万八万的,乱挥霍,就像赌圣里面的赌神,输了不知道心疼,哈哈。阿卉虽然不懂打麻将,但说起麻将也滔滔不绝,还学胡瓜的口气,什么东风,白板,一筒,雀仔,儿子翘着大拇指,赞母亲阿卉厉害,并嬉说自己读了那么多书连麻雀屎都没摸过,阿卉知道儿子喜欢开玩笑,就抱着儿子的头,猛的摇着说,这才像我的好儿子啦,麻雀屎摸多了,会惹一身臭屎的,哈哈哈哈,儿子笑得很开怀,并预祝母亲阿卉,天天乐翻天。

 儿子走了,整个屋子弥漫着儿子那灿烂的欢笑,阿卉还沉醉在与儿子相聚的快乐中,想着儿子那啧啧的称赞,看着儿子那惊讶的表情,尤其是儿子瞪着“四只眼”的那份惊喜,阿卉很是开心,阿卉在想,以后要不断地给儿子惊喜,惊讶,让儿子感到母亲阿卉她宝刀未老,她要重新站在文学的舞台上,发挥她热爱文学,爱写散文的那份余热。如今,阿卉迷上了QQ聊天,因为她把QQ聊天的趣人趣事写成了散文,再发表到自己的博客里,这样,阿卉就能一石二鸟,一举两得,每每想到自己还有那么大作用,还有那么多空间,阿卉的脸上,就绽放着一种光芒,一如刚刚盛开的玫瑰,灿烂无限。(完)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