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2009年8月29日 十四岁的天空(原创)  

2009-08-29 21:43:45|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四岁的天空   (原创)

 

十四岁的天空,就像一片初升的太阳,一片青翠的丛林,一片令人虎视眈眈的黄金处女地。花季年华,天真,美丽,活泼,青春,每一个怀着十四岁天空的少男少女,都在自己的天空下编织着美丽的梦幻。美丽,意味着青春,活泼,象征着无忧无虑,十四岁,是个童话的年龄,多梦的季节,人生的彩带将在这个蝴蝶一样,绚丽多彩的园地里,绽放春光灿烂的一页。

 阿珍是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十四岁的她已经长得亭亭玉立,是个美丽的小姑娘。然而,阿珍是个早熟的女孩,在阿珍十四岁的天空里,涂满了明星一族以及追星族里自己喜欢的偶像,每天,阿珍的头脑想得最多的是,自己也要像明星一样。于是,阿珍每天很注重打扮,尤其是那一缕秀发,一天三变样,五天大变样,小小年纪穿着打扮严言像个成熟的大姑娘。虽然阿珍的母亲常常责骂她不该这样,但又没充足理由说她不该这样,女儿毕竟初长成,没涂脂抹粉,招摇撞骗算是这样了,何况满街的女孩都这么穿,阿珍妈妈想,也许潮流就是这样的吧,反正晚上没出去就一切都好办。阿珍的妈妈这样想着,也就释然了。

 阿珍虽然是六年级的学生,但在五年级的时候就偷偷恋上了同班的一个男同学,还彼此写过情信,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后来,上六年级的时候,重新编班,他们都被分在不同的班里,一个在楼上,一个在楼下,阿珍很是伤心,每每下课或课间操,阿珍都在搜索那男同学的身影,虽然阿珍也说不清楚这是不是人家说的恋爱或爱情,但阿珍感觉只要看见那男同学,心里就会很开心很高兴。

 都说十四岁的天空充满幻想,好奇,浪漫,阿珍除了每天上学放学外,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追星族上,尤其喜欢追台湾明星,收集明星资料,阿珍的房间挂满明星的照片,床头还有衣柜也贴满男男女女的明星像头,零花钱都用来买校园爱情故事片或明星唱片,虽然阿珍的母亲曾经没收了阿珍的所有明星照片,但阻止不了阿珍听歌,唱歌,唱歌听歌人人都喜爱,阿珍的妈妈也喜欢唱歌听歌,所以这方面就没有多加干涉。阿珍的妈妈在一家咖啡店打工,经常晚上要加班,所以平时很少和阿珍交谈,更别说好好沟通了,有一天,阿珍的妈妈在阿珍一个同学的口里了解到阿珍恋爱的消息,虽然阿珍一口否认,但阿珍的妈妈还是担心阿珍过早堕入爱河。然而,家有女儿初长大,长大的女儿难管教,最初,阿珍还畏惧妈妈,渐渐地,阿珍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犟,经常和妈妈顶嘴,甚至比妈妈还大声,这时的阿珍已经上中学了。

 原以为阿珍上了中学会放弃小学那些天真浪漫的追星梦,然而,阿珍却变本加厉,不但经常上网吧,甚至还偷偷学化妆,阿珍的妈妈就把阿珍送进学校住宿,希望在学校里不会受外界的影响,可是,阿珍毕竟聪明,甚至可以说狡猾,学校晚自习后,阿珍混在其他来学校晚自习的同学中,又溜了出去,整晚泡在网吧里,学校晚自习后点名发现阿珍不在,老师就给阿珍的妈妈打了电话,最后在网吧里找到阿珍,阿珍给学校记了名,警告阿珍下不为例,阿珍感到很无奈,在学校感到很无聊。但阿珍的思想并没有因为学校的警告而改变,而是在一段时间后继续选择在晚自习后重蹈覆辙,甚至爬墙溜出去上网,更令阿珍妈妈伤心气愤的是,阿珍白天居然旷课泡网吧,学校只好给阿珍的妈妈下最后通告,解除阿珍留校的资格。阿珍的妈妈对阿珍的种种表现,虽然劝过打过也骂过,甚至采取过暴力,但阿珍就是犟得像头蛮牛,阿珍的成绩原本不错,在班上数一数二的,读小学的时候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就是不知为什么喜欢追星,满脑子满嘴巴都是明星的喜怒哀乐,上了中学更是迷上了网吧,专搜索明星的动向,还认识了几个没上学的朋友。阿珍最终被学校开除了,阿珍的妈妈甚至爸爸也拿阿珍没办法,阿珍没上学,除了泡网吧外,还认识了男朋友,整天化妆打扮,样子像个大姑娘,阿珍的父母一度把阿珍锁在家里,像个囚犯似的,但阿珍趁父母不在撬开了锁头,并在外好几天不回家。

 一个十四岁的少女,风华正茂,原本有着大好前途的女孩,就这样稀里糊涂断送了一切,也许阿珍并没认识到错,也许阿珍当初认为自己长大了也像明星一样,受人崇拜,粉丝万千,前呼后拥,阿珍的内心世界也许是美丽的,但这美丽渗入太多的幻想,尽管幻想也是美丽的,却远远超出现实中的一切,阿珍毕竟还小,除了在外吃喝玩乐还搞起了同居,常常跟不同的男青年去开房。两年以后,阿珍开始意识到人生的迷茫。有些东西在失去了以后才知道它的可贵,阿珍经过了曲曲折折,兜兜转转之后,如今感到的是真正的孤独,男朋友认识一个分一个,她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处在自己美丽幻想的半空中,上不去也下不来,她想过回学校继续读书,但学校已经拒她于门外,在此之前阿珍已转过学校,阿珍想去打工,然而她未成年,很多用工单位都不敢聘请她,阿珍感到很迷茫,看人家同龄的女孩整天嘻嘻哈哈,无忧无虑结伴去上学,阿珍就后悔当初自己的任性,没好好把握自己,没听老师和父母的话,如今慌废了学业断送了前途,明星梦变成了一场恶梦。

 

人生能有几回梦,十四岁的天空,本应晴空万里,可阿珍的天空并不晴朗。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