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2009年6月3日 女儿,咱也学电脑(原创)  

2009-06-03 22:12:56|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咱也学电脑 (原创)  

虽然我是个快50岁的人了,从来就没想过要学电脑 ,更没想过自己这么个年龄也能玩电脑,这要感谢邻居的一个小孩。有一天,我去邻居家窜门,看见一个约三四岁的小孩正在玩电脑游戏,我就走过去看他玩,只见他很熟练地用鼠标在那电脑屏幕窜上窜下,看得我都有点眼花缭乱,当时我就想,瞧这小孩,没读过书都能玩电脑,好歹自己也算有点文化,竟然连电脑都没摸过,心里总感觉有那么一点不平衡,于是我就...

 

回到家里,找来俩女儿商量,女儿一听妈妈要买电脑,一蹦老高,早就想买电脑的啦,女儿叽叽喳喳拍着手笑嘻嘻,“妈妈,买了电脑我教你上网”,“妈妈,我教你聊QQ”,“妈妈,我教你玩游戏”,“妈妈.....”好啦好啦,我有点不耐烦,虽然我是快50岁的人了,可我的女儿今年才刚刚小学毕业,大的也只上初中,没办法啦,谁叫我晚婚又晚育啊。很快我就跟俩女儿雄赳赳地向电脑城进军,买电脑啦。

正因为我晚婚又晚育,所以我很注重对女儿的教育,女儿出生后,我放弃所有的工作,在家全心全意做了全职妈妈和太太,可谓相夫教子了。当然,我也非常支持丈夫的事业,从来不让丈夫操心家庭,所以丈夫也很敬佩我。我一直是看着小孩长大的,从三岁开始就教她们认识图画,认拼音认字,从幼儿园开始就每晚陪她们学习,写字,给她们讲故事,启发她们各自的聪明才智。其实,我很早也想过买电脑,但怕小孩玩电脑丧志,所以一直没买,女儿也常嚷买电脑,学校有电脑课,女儿对电脑也算掌握了基本要领,现在买电脑也是时候了。

 很快,我们就搬回了一部电脑并买了电脑桌,电信公司也上门拉好了网线,当天晚上,我就先看女儿怎么上,女儿一边上一边教我怎样运用鼠标,又教我怎样上网,还帮我申请了聊天QQ,教我怎样聊天,毕竟我是有文化基础的人,想当年我还是读文科的呢,所以拼音对我来说,易如反掌,虽然很久没碰过拼音,基础还是牢固的,女儿教我用关联词打字比较快,我很快学会了上网,学会了聊天,学会了很多网络知识,不过,我也和女儿来个约法三章..............                                                                                                                                       

 

为了不让女儿成为网痴,我和女儿来个约法三章,只有在周末才能玩电脑,而且每人每天只能玩两个小时,就这样,我经常和女儿一起玩电脑,一起聊天,一起讨论,我也趁此教女儿如何对待聊天,如何对待上网,如何对待网上的不良现象,由于我对网上的聊天有了一定的认识,所以我也时刻关注女儿的网上活动。我想,电脑世界虽然复杂,但只要正确引导,还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现在,我常常感到很自豪,我不但能和女儿一起聊电脑,谈网上新闻,还常和女儿一起比赛打字,看谁打得快,女儿在写作文的时候也常夸自己的妈妈能干,因为她的同学笑她的妈妈连麻将都不会打,我女儿就骄傲地说,我妈妈虽然不会也不喜欢打麻将,但我的妈妈会上网,会聊QQ,会写博客,还会和我们一起玩游戏,我的妈妈真了不起,你妈妈会吗?每每想到这,我都会露出幸福甜美的微笑。现在,我不但会上网聊天看新闻,还会写邮件博客,这都得感谢那位邻居的小小孩,是他给了我启示,我也非常感谢我的俩女儿,是女儿教会我电脑,给了我更丰富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