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妈妈的书柜(女儿作文)  

2009-06-01 14:18:24|  分类: 母女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妈妈的书柜 (女儿作文)

 

妈妈有一个书柜,里面摆满了各种书籍,有中外文学作品,有各类杂志,有妈妈年轻时订的百姓散文,还有妈妈年轻时读的函数资料,更有当年的电影杂志,影视写作,名人转等等,平时,妈妈不太喜欢我们乱翻她的书柜,因为妈妈的书柜很整齐,各类书籍分管得清清楚楚,而我们经常看了书籍随手乱丢,不放回原位,甚至有时把书籍弄的‘皮开肉绽’,缺张少页,妈妈很是生气。妈妈说,读书人不懂得爱书,就像耕田人不懂得爱牛,其结果都是悲哀的。

 

虽然妈妈快50岁的人了,但她依然爱书如命,书柜里的书全是她年轻时留下来的,最值得妈妈骄傲的是,书柜里永远保留着不少妈妈年轻时所努力创下的成绩,那就是妈妈写作的获奖证书,妈妈说,别看这些书都发黄了,价值永远都在。妈妈总是说,温故能知新,只要你重新翻一翻书本,准能有新的收获,新的启迪,新的思想,新的观念。

 

妈妈喜欢看杂志,在众多杂志中,妈妈对“读者”“青年文摘”杂志尤其喜欢。妈妈说,“读者”和“青年文摘”杂志内容丰富,知识面广,可读性强,除此之外,就是喜欢她订的“百姓散文”了,妈妈说,看杂志能丰富生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难怪妈妈有空总是喜欢看书看杂志,还经常写她喜欢的散文呢。

 

妈妈的书柜还保留着当年好几本厚厚的剪报集。妈妈说,这叫知识的积累。剪报,是妈妈的第二爱好。妈妈说,看报纸的好处就是看到有好的文章,把它剪下来,然后贴到没用的记事簿上,这样就可以积累好多丰富的学习材料了,难怪妈妈的剪报集五花八门,各类文章体裁应有尽有。尽管那几本剪报集现在都发黄了,但妈妈依然爱不释手,还常常拿来看呢。

 

妈妈不但爱散文,也爱诗,她常说,散文是心灵的语言。诗是情感的表现。但我不懂散文也不懂诗,所以我不懂珍惜妈妈的书,常常看了把它丢一边,妈妈就会教我如何爱书,珍惜书里面的知识。妈妈还说,书柜其实就是一个人的知识宝库,它代表一个人的精神,灵魂,还代表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一个人没有书籍,就好比一盘好菜没有盐巴,就会感觉思想空虚,生活没有意义。我妈常这样对我说。

 

我想,我应该像妈妈那样,拥有自己的书柜,拥有自己的精神,拥有自己的世界。有钱不一定富有,没精神才是真正的贫乏。我会珍惜自己的人生,好好充实生活,做妈妈的继承人,让妈妈的爱书精神发扬光大,我也要拥有自己的人生宝库- 书柜。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