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mlh

茉莉花,四季飘香,永远唱着‘南泥湾’欢迎大家光临

 
 
 
 
 

日志

 
 
关于我

我原本有很多理想,但都被上帝一一没收,只因小时候跟上帝打过架,结果,被上帝打伤一只脚,没办法,上帝从此不理我,只好老老实实,呆在家里,透过人生小小的窗口,常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后来我发现,我的人生更精彩。

婚姻的殿堂(原创)  

2009-12-18 22:42:45|  分类: 已发表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婚姻的殿堂(原创)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结婚,给人的感觉已经不再是那么的神秘,不再是有披着神秘婚纱令人向往的那种激动与诱惑。虽然,现代人结婚都讲究排场,讲究场面,甚至,大张旗鼓,铺张浪费在所不惜,就现代人而言,结婚仅仅是一个充场面的仪式。

 

也许,大多数人连什么是婚姻,为什么要结婚都还弄不清楚,心中没有概念,婚姻也没有定力,亵渎了以往婚姻在人们心目中的那种神圣与神秘,所以导致很多现代新人婚前牵手,婚后分手的普遍性存在,婚姻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是走向成熟,担当起做人的责任的阶段。如今,婚姻自由,恋爱自由,分手更自由,结婚容易,离婚更容易,甚至,有的人一年结一次婚,当结婚是儿戏,当离婚是透明,更有甚是,未结婚就先签订离婚协议,结婚买房子理所当然,结婚后再买房子是防夫妻吵架有个落脚地,想想现代人的婚姻观念,不禁让我想起六七十年代的穷苦时期,那个年代的婚姻可谓简单又神秘。

 

记得那个时候,偶尔看到人家结婚娶新娘,就会三五成群屁颠屁颠早早的守候在人家门口附近,那时候,结婚是很简单的,新郎家请几个朋友,在临天亮前把新娘接回家,那个时候的新娘,没有涂脂抹粉,打扮也很简单,穿一身新衣服,头上遮一块红头巾,坐在自行车的车尾上,就这样简简单单但却算热热闹闹地嫁进男家了,我们围观的人都感觉新娘很神秘,那个年代,结婚才是真真正正步入人生的第一次,真真正正体味到人生的幸福与快乐,虽然没有现在这么讲究,铺上红地毯那么有派头,但那时的人却能尝到婚姻的神秘感,它是那么令人神往,不像现在,把神圣的婚姻搅得泛滥成‘灾’,今天开开心心结婚,明天吵吵闹闹离婚,夫妻就像同林鸟,小小矛盾各自飞,更何况,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连小学生都搞起了恋爱,中学生搞起了同居,等到适龄结婚时,已经换了无数对象了,哪还有神秘可言,同居成了时尚,分手顺应潮流,这年头,好像不离婚就落后似的,离婚倒成了时尚,既然结婚是为离婚做准备,那干嘛还要结婚,结婚时干嘛还要摆阔气,把神秘的婚姻殿堂搞得‘乌烟瘴气’,亵渎了那象征纯洁,神圣无比的红色地毯。

 

既然天生注定我爱你,就要彼此履行爱的承诺,在人生的长河中,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牵手共同走过,毕竟,彼此牵手走过那神圣的红地毯,千万不要亵渎曾经拥有的快乐时光,让彼此的快乐永远锁定在踏进红地毯的那一刻,永远营造一个神秘的婚姻殿堂,描绘人生更美好的生活。

          

                             本文章2010年1月在‘望月文学报’发表过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